白羽摘雕弓

放飞自我,冲向银河

【全职】【轩新】应钟 6(轩新百tag企划第45)

就两天功夫,网易居然把我设置的bgm都下架了!!心里苦……

前文:应钟 1应钟 2应钟 3应钟 4应钟 5


“好说好说,今晚,还请两位姐姐帮我们演上一出戏。”李轩收起太刀狡黠一笑,眼角眉梢都带了窃喜。


“岂有不从之理?”

话音刚落,一只灵巧的黑猫化形而出,颈间一只金蝶闪烁微光。 

黑猫冲李轩喵呜一声。李轩微微笑着低下身抚摸了黑猫的头,只一下就罢了手。

张新杰视角,仅看到一团黑影冲着他叫了一嗓。他条件反射抖了一抖。

李轩撕下七星拱瑞符,携一猫一人跳下郁仪楼。他撒手扔了黑猫,说声跑吧!随即扯着嗓子大声喊:“啊啊啊闹鬼啦大明宫里有猫啊啊啊啊——”端是将惊慌失措学了个十成十。 

明宫内由近到远陷入了莫名的兴奋,各路高人巡查半夜,到此才终于有了转机,纷纷回返至麟德殿附近,寻找那只神秘的猫。

 而黑猫转出东廊,便在李轩视野中失去了踪影。 

麟德殿中人听到惊叫立刻奔出,此时已到他们面前询问情况。李轩夸张地顺了顺气,如惊悸未平:“吾皇曾严令六宫毋畜猫,贫道却眼见一只诡异的黑猫缠住了这位兄台!我正想上前助阵,只看到那猫跳上兄台的衣服,口中吐息,将他迷晕之后跑走了!我先救人,烦请大师们往前追踪。” 

张新杰早就配合着晕在李轩身前,在浑身掉毛的鸟兽面前示弱对他而言早已驾轻就熟,若不是自知黑猫为灵物所化,他不定真会出现过敏反应。是的,六翼天使张新杰,不光看不清鬼的形态,居然还对皮毛过敏。 

闻声而来的几人顺着李轩所指方向疾行,果然看到黑猫遗踪,呼喝着带领闻讯而来的人群远去了。 

 张新杰此时还被李轩揽在怀中,觉事态发展顺利,悠悠地睁了眼,对上李轩含笑的眸子。 

“张兄不会真被黑猫下蛊了吧。” 

“李兄,在下对皮毛过敏。若今晚还需兽类接触,恕在下不能奉陪。” 

“……过敏是什么?” 

“在下身沾鸟兽皮毛会有……中毒症状。” 

“是贫道疏忽了。可那猫儿为灵物所化,亦掉毛乎?” 

“……” 

“夜还长着呢,张兄不来看看热闹么。”李轩轻笑着低语,咫尺间吐息声几近相闻。

张新杰忽觉得耳根发痒,微赧着从李轩怀里跳出来,直欲破除这些许暧昧的气氛,便口中说了“那我去看看情况”拔脚便走,不料李轩又恢复了之前笑嘻嘻的活泼样儿,一把拉住他的手臂。

"张兄别急,我自有追踪之法。——鬼泣飞来!"

 一个残缺的昆仑奴面具呼地一声飞到李轩另一只手中,张新杰一眼便知,他初遇李轩时所见的即是这副面具。只见李轩举起面具调笑道:“哈哈哈今天你心情不错嘛,一会儿可要去围观撸猫了,激动吗鬼泣!”灵物化成的昆仑奴面具却很硬气,从来都不媚主的它,此次果然还是挣脱李轩的手,狠狠地飞击过去,却刚好严丝合缝扣在李轩面部。

那声响连张新杰都听得心悸,却还是忍俊不禁。

“靠今天被撞腰还被打脸能不能好了!鬼泣你再闹我可要封印你了,给老王告状也没用,你说你作为我的使令居然跟老王学那难琢磨的脾气像话吗——哎张兄跟我走,我用鬼眼比较好带路。”李轩惨呼两声之后不忘回归正题,拉着张新杰就往含凉殿跑去。“快去看好戏,一会儿指不定就赶不上了。”

 

“李兄,为何用跑的这么麻烦……”张新杰跑动中呼吸仍平稳,他问出这句时面上虽淡然,内心已经开始吐槽李轩那身很俊的轻功为何不物尽其用来赶路。

“诶你不知道长安内城宫城都不能用大轻功吗。” ——这到底是哪里来的设定啊!李轩内心哀嚎着想起第一次来长安内城的那个踉跄之夜,那是五百多年来他第一次感受了普通人双脚丈量土地的无奈不甘。可这次有法宝啊!“……诶,我们还可以划船!张兄随我来太液池泛舟一游,哈哈!”李轩灵光一闪,转了个方向就朝太液池方向疾奔,手却一直没有放开。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白羽摘雕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