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摘雕弓

放飞自我,冲向银河

【全职】【轩新】应钟 7(轩新百tag企划第47)

突然想到景教汉化不少参考佛教,教士亦称为僧。唐代土著教士,岂不是要自称贫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断在这里我原本是不同意的。然而后面卡住了只好先发一点上来鞭策自己填文……

前文:应钟 1应钟 2应钟 3应钟 4应钟 5应钟 6


“……诶,我们还可以划船!张兄随我来太液池泛舟一游,哈哈!”李轩灵光一闪,转了个方向就朝太液池方向疾奔,手却一直没有放开。


从回廊转过弯,张新杰蓦然发现前路已被太液池拦腰截断。  

李轩左右看看,走到湖边弯腰揪了片草叶,垂手回头对张新杰道:“张兄,瞧我给你变个戏法!   ”

他先在张新杰面前亮了一下草叶,接着手一翻,指间暗中换了袖里随身带的另一片叶子,递到嘴边松手一吹。只见叶子飘飘忽忽落在水面上变作一叶扁舟,李轩拉着张新杰跳上去又踢了踢船头,小舟便在太液池上残荷淡影中灵灵巧巧往含凉殿方向游去。 

小舟速度不算快,但好在直插中路,倒是比岸上追随黑猫兜兜转转的异士们快了不少。张新杰坐了片刻,探身拍拍李轩肩膀说:“在下略通医术,趁有闲暇,我帮李兄看看伤可好。”

李轩有些不好意思,想想自己几百年没在人前脱过衣服,于是打着哈哈:“无碍,过两天就好了,真的 。”
“真的么?”张新杰面无表情摸过去,在李轩背上轻轻一按,只听李轩嗷的一声作势就要跳将起来,他便微微弯了嘴角,道:“接下来若有意外,我等还要仰仗李兄控场。李兄万一伤及经脉脊骨,更不应耽搁,快让我给你看看。”  

李轩已谨慎了数百年,盖因其曾西出大秦后流落欧罗巴大地,遭受过西方吸血鬼的袭击,从此非同凡人。李轩作为一个修道之人,自问几百年来并未做什么伤天害理之事,被降妖除魔也不应致死,何况这秘密并不容易被故国方士发觉。可这次不同,对方是个景教修士,万一有什么来自西域的秘法祭出来,自己虽无性命之忧,却也怕是要着了道,蛰伏些年份。然而这仅有两面之缘的年轻修士,镇定沉稳得令李轩不由自主地愿意将信任托付于他。  

这次不妨冒个险!李轩心一横,三两下脱了上衣背过身,就义一般:“……我怕冷,张兄你快点啊。”  

张新杰迎着月光和十字架微光伸出手。
不知是否因为初冬天冷,李轩身体有些冰凉。覆手仔细体会触感,却颇有点温润如玉的意思。张新杰仿佛被微光中的细腻白玉晃了神,微眯着眼,有些心猿意马地任指腹在李轩背部逡巡,心里却唱起先前在电子时代读过的歌。 

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 

李轩等了一会儿冷得受不了,抖着声音问张新杰“张兄可看好了?我就说没多大伤不用治,过几天自然而然就好了……”

张新杰心里还没唱完已打断,只好定了定神,戴上了副单边眼镜,推推眼镜片仔细检查李轩的背伤处,道:“你脊柱骨裂……”李轩一身冷汗——

“不用担心,不必看德国骨科了。”他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专心挥十字架刷起一个个的小圣愈术。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远处水草掩映下一双眸子亮亮的望着小舟上的人,确定是李轩便悄无声息潜下水面游了过去。 而舟上两人心绪纷纷,无所察觉。

突变骤起。

船下忽的一个大浪打起,小小的扁舟猛然被掀翻,李张二人还在运功疗伤,顷刻间被漩涡卷入深水。

李轩猝不及防,只觉眼前一黑,下一刻即失了呼吸,情急之下还呛了水,面具也不知被卷到何处。他口鼻生痛,四肢慌乱翻腾,直欲抬头游向还泛着微光的水面,却适得其反,渐渐地扑腾着就没了力气,满心想着不会游泳果然要害死人,只能任由自己向深处的黑暗落去。

张新杰落进深水就循着光向水面游,露了头吸了一大口气,四下眺望没见李轩上来,心道不好,当即将倒扣的小船翻回正面,又脱下白色法衣罩在小舟上为记,只着一身轻便内衣翻身下水救人。他沿船周扇形区域搜寻过三个方向才寻到李轩踪迹。此时李轩溺水已失去意识,他忙游过去先捏住李轩鼻子,凑唇度了口气,才托着他往水面游去。一出水张新杰便振开双翅飞起,抱着昏迷的道士直接落回到船上。 

救人要紧。溺水施救贵在及时,以张新杰判断,李轩失去呼吸应已有半炷香的时间,再耽搁下去怕是会出人命。 

外衣也顾不得拧干披起,张新杰先小心按压李轩腹部排除口鼻内呛水,将他仰面安置在船中。微皱了眉回想着人工呼吸方法,张新杰跪坐在李轩侧旁捏住他的鼻子,抬高其下颚,俯身低头就要度气。 


嘴唇相碰的刹那,李轩醒了。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白羽摘雕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