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摘雕弓

放飞自我,冲向银河

【全职】【轩天】 锣鼓喧天

锣鼓喧天

cp:李轩x黄少天

感谢我的女神 @runnono  @三二三四换个姿势再来一次可你还是那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轩我好想你啊!”黄少借酒壮胆敲开了李轩的门。

蠢黄你走错门了吧!

李轩看一眼就知道小伙伴喝大了,心疼着掰开剑圣紧攥着门的手就把他往屋里带,咕哝着“你这一场几十万上下的手要是攥坏了算谁的,后面又不打虚空,弄出伤来可要便宜了别人”一边拨了电话,张口就占便宜:

“喂轩弟啊,过来把你家副队领回去,走失儿童又一次选错支线迷路了。”

 

“哎轩哥啊。黄少到了我们就放心啦,今晚照顾好失足少年吧谢谢我和宋晓联机呢先挂——”

对面早就习惯了李轩这脾气,笑嘻嘻的也不恼,还随手开了通话公放顺带把锅推了,推得比押枪还顺手。可惜还没表完态,猝不及防就被这边一声大喊打断。

“轩仔说好的助攻呢黄少对你非常失望啊!”

 

黄少天这个人吧小时候练过几天武术,看上去脚步虚浮下盘却很稳,歪斜了身子一把夺过手机攥在手里。

李轩就怕跟酒醉的人拉扯,扯起来一跌两个人可都得膜拜地板。黄少天这么一个趔趄看得他胆战心惊,紧赶着去扶,可刚一伸手就被黄少天带着手机一起按在墙上,居然是在门廊就被壁咚了。只见多年老友睁大被酒精熏红的眼,仔细地看着他。

“不不不没走错,我没在找轩仔……对了我本来是想,我想来告诉你,轩鹅我喜欢上你了来着。”

 

那边宋晓没有一点点防备,刚把耳朵凑过来就听到这么一句。“次奥……”大心脏先生也不禁一脸惨痛地揪住了胸口。

郑轩举着手机,更是一脸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哦不,郑轩内心活动是这样的:我是亚历山大,我昨天许下让大家都跟我一样压力山大的愿望真的实现了!?真的实现了!?

……不,不该这样的!靠居然这么唐突告白了? 不是队友不助攻,只怪黄少你叛变了组织!我们几个刚才认真对好的台词精心设计好的走向呢!怎么一喝酒这个世界什么都变了!你倒是想起来呀你倒是吐出来呀!

 

李轩不甘心,左右瞅瞅被推在墙上挣不开的双手,福至心灵地猥琐一笑:“你喜欢上我了?谁上谁还不一定呢,俗话说得好,锣鼓喧天,自古轩天轩在前啊。”

 

“还鞭炮齐鸣呢!我不管我不听,我要让你怀上我的小猴子!”就字重读。

李轩只听左手那边受机话筒里传来“咚”的一声,夹杂着“卧槽”“郑轩你注意点”“这生了可又是个男猴子我们蓝雨不收!不收!”“你傻逼吗汉砸不会揣球生猴”“景熙你再跳要踩到我手机了”的惊呼与哀嚎。李轩假装听清了郑轩那边的骚乱,露出个标准的[这tm就尴尬了.jpg]表情,强压着脑内刷屏多年野望计划通的狂喜乱舞,缓缓说道:

“黄少,轩哥希望你矜持点,轩弟还在听着呢。”

啧,就说了玩战术的心脏。李轩这天赋的四点五颗星可一点都没点歪,郑宋徐等三人手忙脚乱祭起手机,为自家副队的单恋担忧了起来。喻文州却在旁边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正要说点什么宽慰一下队友紧张的心,想想还是住了口,静等电话转播。

 

黄少天平素脸皮甚是不薄,仅是偶尔谈到感情方面会手忙脚乱岔开话题,此时居然没蔫儿着红了脸这点是让李轩大为惊奇的。他只见黄少天一脸都是不为所动的严肃:“好吧,那我就矜持地问你了李轩,我喜欢上你了,你愿意给我生猴子吗?”

李轩一脸懵逼,视线聚焦在黄少眼角泛着的一小片嫣红:“什么鬼,我又不会生猴子。”

就说蠢黄为什么会执着于生猴子这种奇怪的事情,啊!?大爷我好歹精通鬼阵连环,用刀阵片肉用冰阵刨冰用炎阵烧烤都不在话下,鬼神盛宴吃到你衰竭,就是不会生猴子怎么办吧!

 

“哈哈果然你也是喜欢我的,那么我们现在就交往吧!李轩你造我有多喜欢你吗!”黄少天立马笑弯了眉眼,意气风发地给李轩嘴角来了一下轻啄,又附赠了个大大咧咧的拥抱,顺势就挂在了李轩身上,毛茸茸的头发还蹭了蹭他的肩窝,喝过酒的脸红红的,分不清是酒精的氤氲还是告白后的害羞。

李轩双手倒是脱离压制,此时颇有点无处安放的意思。因为这时他内心弹幕又刷了一屏——等等,我的确喜欢你,可我的攻略战术还没走到告白这一步……我!还没!告白!啊!刚刚是怎样就被打了个先手?!好懵!

就这次来说,真有点难为情,他引以为傲的阅读局势的天赋以及战术水平,在黄少天的直觉面前遭遇完败。

喻文州此时正前倾了身子侧头仔细听直播呢,闻言,倒是笑得一脸荡漾地靠回了沙发椅背。少天隐藏“我们互相喜欢”的预设条件,而后避重就轻层层递进,让李轩把重点放在后面的猴子上,从而无暇害羞或是抵赖。不错,少天的战术素养真进步了,又一次淋漓尽致地应用于现实。

没错。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应该包括恋爱交配结婚生子这些步骤。

这句话是喻文州的言传身教。

喻文州深藏功与名。

 

李轩在这两秒内深刻检讨了失误,作为一个拥有大局观的阵鬼,失去控场权的感觉是陌生的,后果是致命的,这关系到以后两人的感情和谐和心情曲线。于是阵鬼先生一手落下去拍拍剑圣的背,另一只手揉了揉剑圣的头发,安慰着“我早就知道啊,特别喜欢。门口有风,你又喝了酒,先让我去把门关上咯?”

黄少天埋着头,好像对李轩的应答有点无所预料的失望,只懒懒地哼了一声“是特别特别喜欢”,也不撒手,就任由李轩侧着身子驮着他回去关上门。

 

李轩艰难地迈着交叉步,跋山涉水把黄少天转移到酒店客房沙发旁,把他从身上揭下来。还没直起身子,黄少天一头把他拱进了沙发,跪坐在他身上。“可是你不愿跟我生猴子,一定是没有那么喜欢我。”黄少天有点委屈,声音闷闷的。

不行,这可不行。

轩鹅啊,我不会让别人对你有可乘之机的。黄少天不甘心,紧紧圈住李轩的腰。他埋头在李轩肩窝,嗅着对方颈侧的气息,像雪后阳光斑驳的松林。这气息如此熟悉,比以往勾肩搭背凑头玩笑时更清晰,黄少天留恋地紧了紧自己箍在李轩腰上的双臂,只想放任自己溺陷其中,就此步入醉后昏沉的睡眠。

 

蠢黄啊,蠢黄。你是醉了还是真的蠢。李轩笑了,小心翼翼捧起黄少天的脸拉近自己,而后吻上他的唇。轻轻的,轻轻的,像羽片,像呼吸,像温柔的雨滴。末了还调皮地舔了一下才分开。“可我也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信不信啊,黄少天?我想着吧,我是不能跟你做朋友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询问似的看向李轩眼睛。

“先听我说完。黄少天,剑圣先生,作为向鬼剑剖开内心的代价,你愿意跟我交往吗?”李轩认真的眼神像锋利的四轮天舞,一把扎进黄少天毫无设防的褐色眸子里。

 

“……”

 

“这还用问吗当然愿意啊!可你的告白怎么这么中二!”大脑死机五秒后黄少天后知后觉喊出了声,透着超越平时语气百倍的欣喜。

“蛤?你不喜欢吗,我以为你会喜欢这种调调……”李轩脱力地揉揉太阳穴,感觉头被黄少天喊得有点痛。

“但是为什么中二起来也这么帅?这么帅?你把我对比得很蠢你造吗李轩?啊啊啊教练我不要做人啦!”平素透着一股厚颜无耻劲儿的调皮少年黄少天居然羞耻地双手捂脸,让心机鬼剑李轩萌翻了天。



被黄少天遗忘的电话那头蓝雨小伙伴们握拳比了个“yes!”而后公放了一段锣鼓喧天的舞狮bgm,就着宵夜干杯以表庆贺。


对,结局就是李轩翻了天!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白羽摘雕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