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摘雕弓

放飞自我,冲向银河

【全职】【轩新】应钟 8(轩新百tag企划第60)

卡了两月好销魂,龟速都比我快。过渡章节写得有点久了。

前文:应钟 1应钟 2应钟 3应钟 4应钟 5应钟 6应钟 7

救人要紧。溺水施救贵在及时,以张新杰判断,李轩失去呼吸应已有半炷香的时间,再耽搁下去怕是会出人命。 
外衣也顾不得拧干披起,张新杰先小心按压李轩腹部排除口鼻内呛水,将他仰面安置在船中。微皱了眉回想着人工呼吸方法,张新杰跪坐在李轩侧旁捏住他的鼻子,抬高其下颚,俯身低头就要度气。 

嘴唇相碰的刹那,李轩醒了。

意识还未清明,仅存的注意力集中于嘴唇奇异的触感。张新杰两瓣温软的唇贴上了他的,继而往内吹气。李轩只觉肺如双翅腾空,全身轻盈如凭虚御风——卧槽卧槽这是什么居然亲上来了!他在亲我! 
一旦有了这个意识,李轩瞬间便五感回归八识顿开,心也动如擂鼓。 
度气片刻便结束。

双唇分离后,李轩暗暗松了口气,胡思乱想着或许该口是心非地躲开这令人愉悦的接触,又或者不如顺其自然装死继续蹭个吻,这边还没决定下来,那边救死扶伤的牧师又是一次人工呼吸,李轩的心思就顺着这又一次的吐息被牵走了——哎呀新杰的唇温软如玉,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噫怎么就停下了?这可不行……西域人民这么多年还是如此奔放,我一个活了几百年的大妖怪可不能被比下去啦……思绪一转,李轩便睁开眼睛——占便宜怎么能就此收手呢,正主我可不同意呀。 

张新杰收了捏住李轩鼻子且托住下颚的一双手,意欲覆上前胸按压辅助呼吸。见其醒转, 一抹喜色闪过眼间就要直起身,却被李轩拉住衣领,探头上来吻住嘴唇。 

如同比武中被点穴手打了僵直,张新杰以常人难以胜任的姿势艰难地维持住平衡。理智告诉他应当推开李轩,然而内心却泛着新奇的愉悦,就像春日赤脚行走在草丛中,嫩芽挠得心底懒洋洋……大概是晚宴那道撒了樱桃的醴酪所致吧。醴酪的甘美混杂着水果的清甜,他分辨着想道,也许应该推荐给菜谱收集狂表哥,他一定会喜欢的。可张新杰还是留恋地停了下来,双手轻柔覆上李轩的肩 ,下压。

“李兄,若是无碍,莫耽搁了驱魔之事。”

对面年轻的乾道子如梦方醒,松了扯着张新杰衣领的手尴尬一笑,套好衣裳盘膝调息片刻,发现气血更加通畅,后背也轻松了很多,于是伸个懒腰开口道:“竟是无碍!某不善凫水,方才多谢张兄救命之恩,唐突了恩公实在抱歉。”语调居然带了点遗憾。

 

“……”饶是阅人无数的牧师也不得不为此厚颜叹服,只得敷衍地拱了拱手,搜肠刮肚想要换个话题。

“李兄之前在郁仪楼所为,可是收服二鬼且定下了契约?依你之见大明宫夜间风波到底为何?真的只是二鬼之怨吗?”

“与二鬼曾有一面之缘。后闻传言曰蓬莱宫中有厉鬼作祟,我便猜想会不会是早年见过的两个漂亮姐姐搞鬼?毕竟此地煞气重,除了这二位我也未曾见过其他鬼物。”妖物却是有的,李轩内心暗骂道,比如刚刚推我下水那个混蛋。
赤尾银身的鱼妖远远地瞧了一眼,俏皮地朝李轩眨了眨眼睛,悄无声息绕过蓬莱山又回了水底。

“至于鬼契,算是有吧,当然口头承诺不太正式……但方才斗法是我赢了,虽说胜之不武,可我毕竟实力压制嘛,不管怎样都会赢。”李轩摊手。
“——好了我们该继续走了,今夜之事未毕。……咦我面具呢。啊?鬼泣?鬼泣你又飞哪去了!哎呀气死我了你可真是不省心,鬼泣飞来!”

 

少顷,船靠岸,轩新两人跳下船朝含凉殿方向行进。李轩许是为了表现治疗卓有成效,居然秀起了小轻功,瑶台枕鹤迎风回浪,辗转腾挪居然比张新杰单纯跑步快了不少。

张新杰看了有些发笑,为了掩饰不得不发问:

 “李兄想带我来看什么热闹?”

“宫城内本无大事,好容易四海汇集这般热闹,何不搞一出应景?如今萧氏算我半个使令,寻常法术奈何不得,但耍得精彩也要看表演天赋。我们今天就来个与民同乐哈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白羽摘雕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