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摘雕弓

放飞自我,冲向银河

【全职】【轩新】应钟 2(轩新百tag企划第39)

点开文章有bgm,食用愉快~

前文:应钟 1

☆偶遇

季秋孟冬之交,距夜遇李轩已过去七日。

张新杰站在十字寺外,漫不经心地举着竹竿,有一下没一下地打落槐子,思考着本次周游全国的巡视计划。他早已有去意,奈何重诺,只好先耐着性子等待仅有一面之缘的李轩造访。天色渐渐暗下来,宵禁时间又将至。他回了寺内,心里说不上是失落还是茫然,暗想着再等三日,无论如何都要出行。

或许,他不等这十天就直接出城,本可顺利完成工作,早日升归天堂休假的。

可惜没有或许。是年九月女皇登基,帝都东迁,诏曰大明宫中有妖作乱,招天下能人异士前来长安驱鬼。就在今天,官家的不速之客指名延请崇化坊十字寺法王入宫。

这下真是好不热闹。暮色四合,大明宫内庭的麟德殿里已烛火通明,景教明教祆教红衣教佛教道教的劳什子法王魔法师驱魔师天师百多人齐聚一堂,张新杰竟在其中错眼瞧见李轩。还是当日那副云衫玉带飘逸临风的模样,李轩一手拍在旁人肩上似是交谈又似嘲弄,巧笑讽兮,却是顾盼神飞,见之忘俗。毕竟得道高人之中青年是不多见的,李轩在一大群牛鬼蛇神里倒是显眼得很。

张新杰便朝他径直走过去。

李轩自认本领之一便是易于泯然众人,孰料转头竟瞥见张新杰注视着他走过来,目不斜视,完全不像认错人的样子。他顿时欣喜,迎了上去:“张法王别来无恙?这几日俗务耽搁未能拜访,抱歉,不知论道之约是否还作数?”

张新杰点点头:“自是作数,不过道长与我约定时间最好,某还有门中事务缠扰,不日将离长安。”

李轩大笑:“竟是贫道耽误阁下的正事,该打。法王今儿也是来应诏驱鬼的么?”

张新杰犹豫道:“平素驱魔作法皆有资料可循,今日入宫却一头雾水,怕是解决不了什么难题。道长可有头绪?”

李轩凑近了他,故作高深:“蹭吃蹭喝的头绪自然有的。”

“……你既然来了,难道不该好好工作么。”

李轩撇嘴摆了摆手:“我虽然是算卦的里面剑使得最好的,使剑的里面最会看风水的,可这能在皇宫闹鬼的鬼,我哪收拾得了?还是留给真正的得道高人吧。”

 

宴歇,已算入夜。众位法王天师摩拳擦掌,只待自己大显身手,陆续离席出了殿门探查起来,恨不得登时便捉个鬼回来复命。张新杰不紧不慢用餐结束,煞有介事地喝茶漱口净手,朝着席间憋话憋了半个时辰的李轩看过去,问道:“道长可是用餐噎到了?快喝茶顺一顺。”

李轩明显又噎了一下,忙端起茶杯灌了一口才说:“岂料法王竟遵从古训食不言寝不语,我本想商议一下今晚探查之事的。法王怎么看?”

张新杰站起来正一正衣襟回头:“道长不如边走边说?”

哎呀这是可以组个队一起打鬼了!李轩一喜,揣上桃木剑就跟张新杰出了中殿,顺便套个近乎:“既然你我有缘,不如省了这些礼节可好,张兄?”

“外面说话吧,李兄请。”张新杰拐入回廊,朝太液池方向行进。

出麟德殿向东临风,应是太液池的方向。盖因女皇久居神都洛阳又新近迁都,内庭入夜后树影幢幢人迹更显稀少,反而是今夜入宫的众位得道高人,给这空旷的内庭平添几丝活气。

眼见张新杰要出殿向外,李轩却把手一挡,把他迎进东廊,示意东廊上方的郁仪楼:“张兄来这边。”而后扶摇一跃乘风而上,飘飘然几个闪身上了郁仪楼的屋檐,居然毫无惊动北衙宿卫。

张新杰手中紧攥的银十字散发着淡淡的柔光,在法衣的宽袍大袖中隐藏得很好。他先检视了身后,确认张开的六翼并未显出实体,于是深吸一口气,飞身上了郁仪楼。

此时左右无人,宿卫位于视觉死角,巡卫还未到来。李轩闲闲地箕坐在屋顶翠瓦上等待,见他落地,忙起身拉着他坐稳,却还是环视一圈,未发现可疑之处才开口问:“张兄可知宫中闹得什么鬼?”



tips:

大明宫落成时高宗取名蓬莱宫,后改名含元宫。武皇继位时大明宫其实名为含元宫,直到十五年后才恢复旧称。

麟德殿位于大明宫内庭,接待使节、宴乐所用殿,由前中后三殿聚合而成。中殿左右有二方亭,亭北在后殿左右有二楼,称郁仪楼、结邻楼。

朝代更替和称谓不严谨,大家看个乐呵就好(´Д`)。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白羽摘雕弓 | Powered by LOFTER